close

傳說中的「喥咕麵」

是近幾年才打響名號的吧?!

這款古早味乾麵可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滋味…

 

先來說說它為什麼叫「喥咕麵」呢??

「喥咕」其實是台語發音

就是「打瞌睡」的意思!

記得每次去不論內用還是外帶

都要等上30分鐘以上

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

應該都等到想「喥咕」了吧!

 

對於這樣的好滋味

它搬到哪,我就跟到哪

在我的記憶裡頭…

它是在羅東夜市帝爺廟口

近幾年才搬到廣興-羅東高工斜對面

 

2014.03.09_宜蘭羅東帝爺廟喥咕麵1.jpg

這是現在的店面

煮麵區一如往昔

一輪大約就只能煮上10碗乾麵吧!

一輪煮麵、一輪煮湯

 

2014.03.09_宜蘭羅東帝爺廟喥咕麵4.jpg  

而這乾麵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呢?

其實,很簡單…

每桌都會附上「工研白醋」「辣椒醬」

只要酌量加上這兩樣調味

就超美味的啦!

當然,再配上一碗餛飩魚丸湯就是大大滿足啦!

 

這家喥咕麵除了好吃以外

其實早期還有一項絕活

當初還在帝爺廟口的時候

有一位點餐阿姨真是神人來著…

只要客人跟她點餐

她一定馬上記住「誰」點了「什麼」

而且,來店客人的順序完全不會錯亂

上面有提到一次大約只能煮10碗麵吧

接下來的動作…

她口中就會開始唸「乾麵,一碗、兩碗、三碗、四碗…」(台語發音)

這個目的是要統計接下來要煮的數量

每一批她都會這樣…

用她超強的辨人能力+記憶能力

記住所有客人的需求,及控制全場

送餐時完全不會搞錯(她才是hold住姊吧!!!)

 

在搬家的同時,這位阿姨也功成身退了

現在也改朝換代了,當然也有與時俱進的方法--發放號碼牌

2014.03.09_宜蘭羅東帝爺廟喥咕麵2.jpg  

這款好滋味!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古早味乾麵唷!

2014.03.09_宜蘭羅東帝爺廟喥咕麵3.jpg  

上次介紹的古早味乾麵是$30

喥咕麵貴了5塊錢

但…值得啦!

這滋味可是我這挑嘴的人跑了南北兩地找不著的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+0兒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